About Me

My photo
I'm just a normal person, i like to travel and adventure, I will travel the world with bagpack if necessary. I'm graduated from mass media, major in visual production. why i want to choose this subject? Because i like to filmimg. and now, I will took it as my hobby, because need to start my business... so hard to chase my dream... so what ever dream i am chasing also need alot of money... so earn money first then can start my journey...

Tuesday, September 8, 2009

老人

这两天都忙着做纪录片的功课,我们组的题目就是要呼吁大家多多关注老人,帮助那些有需要的老人。。。所以,星期六的时候一早就去吉隆坡广东义山里面的一间 老人院,约了一个年龄62岁的义工。。。当我们去到那里的时候,四周围都是坟墓,而那间老人院就在棺材店上面,当时觉得真的很讽刺,就想到老人在那里去世 了,就可以直接下去楼下订棺材,然后到对面的殡仪馆打斋,之后直接入土为安。。。上到去上面,看到那老人院的环境真的让我很心痛,因为看见那么多老人被遗 弃在上面,而且在那里闲着没事做。。。他们就给我感觉到他们真的很闷。。。突然间,来了一个老人,当时我穿liverpool的球衣,那个老人就来了,说 “carlsberg。。。喝酒。。。之类的东西,我还以为她很热心,但是越讲越不对路,他的话题又转到好快,我们三个人都不知道怎么办。。。没多久,楼下棺材店里的一名员工就帮我们解围,不懂讲什么“上去晒鱼头。。。上面有鱼头晒”。。。没多久他就走回上去了。。。我们开始有种不安的感觉。。。很想快点回家叻。。。喝茶回来刚好两点,义工们到了,他们在上面帮着老人家打扫,我们就开始访问了。。。在老人院里面空气很不流通,而且我们进到去的时候,很多老人家看着我们,他们就不知道我们要来做什么的。。。之后我们就找了这位62岁的义工做访问,他们都叫他“刘师兄”的。。。刚开始跟他接触的时候,他给我的印象就是一位很成功的生意人,但是他将生意全部给完他的儿女负责,而自己跑出来当全职义工。。。和他聊着聊着,就觉得刘师兄他的人真的很好,他对每一个人都那么热心,而且还很用心地去照顾老人家。。。就这一点,我就觉得自己没有来错。。。访问之后,就看他怎样帮老人家清理粪便,因为这里的老人家都是有病的,有些不方便移动,所以要靠义工帮他们清理粪便和洗澡。。。


忙完拍摄之后,就在老人院呆多半个小时,其他两个组员就到外面拿一些长景,而我就在里面找到了一个年纪跟我外婆差不多的阿嫲聊天。。。跟他聊天蛮好聊的,原本聊华语的,谁知道聊下聊下,就变聊福建话了。。。她很亲切,而且看起来很健康,在那里就和她聊了很多关于她的故事,为什么会被送进来老人院。。。她就说,她没结婚,一向来都是靠自己帮别人带孩子赚钱养自己的。。。但是最近她的眼睛出现问题,每人照顾之下就被送进来这间老人院了。。。跟她聊天就开始想起外婆了,外婆如果还健在的话,我一定会多点陪她聊天的。。。>.<


在这间老人院里,可以看到很多不同的老人,有的很热心,有的自言自语,有的会发脾气,有的还会像空气乱骂。。。看见这些老人被现在的主流社会视为没有贡献的一群,真的是很难过。。。刘师兄说了一句话很有道理的,就是“看他们的现在,就是看我们的未来”。这意思是说如果你现在不注意自己身体的健康,不去关心别人的话,到你年老的时候也是没有人会关心你,也会变成没有贡献的人的。。。


我们在这里拍了一集的纪录片,两个星期后会出炉,之后我在post上来和大家分享吧。。。

2 comments:

  1. 學弟~加油~
    紀錄片是個可以學習很多的課~~~
    不要被黃義忠打敗~~~

    ReplyDelete
  2. 我们学习了很多。。。我们不会这样就给黄义忠打败的。。。^^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