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bout Me

My photo
I'm just a normal person, i like to travel and adventure, I will travel the world with bagpack if necessary. I'm graduated from mass media, major in visual production. why i want to choose this subject? Because i like to filmimg. and now, I will took it as my hobby, because need to start my business... so hard to chase my dream... so what ever dream i am chasing also need alot of money... so earn money first then can start my journey...

Wednesday, October 7, 2009

迷茫

最近不知道为什么会变得很懒惰。。。心情很容易不好,而且脾气还会很暴躁。。。可能是要毕业了吧。。。不知道现在的大学生会不会想到毕业之后会做什么吗??会不会做到一个属于你的专业的工作??我一直在想,毕业之后的路,我该怎么走??以前的梦想是要当一个导演,但是经过很多人的看法,都说现实是很残酷的,原本你雄心壮志的去到你梦寐以求的公司做工,但是会发觉到,很多外来的因素回来影响你,成为你往成功的路的绊脚石。。。还有有人说,当你进入电视台工作的时候,你的时间是没日没夜的,从底做起什么都要做。。。无论大小事务,都要包到完。。。时间方面当然是不用旨意有空余的时间去陪女朋友,陪家人啦。。。这是我想要的吗?? 从一开始读business觉得自己不想做太多的assignment,然后出来工作一年,就觉得自己应该要一纸文凭日后可以在社会里打工得到更高的工资,到现在就来毕业了,就觉得大学出来要做什么。。。我的目标从我开始进新纪元到现在都没有变过,就是要成为导演。。。但是要成为怎样的导演,就要看我在毕业后的路要怎样走了。。。因为读完了新纪元,如果拿到奖学金的话,毫无意外应该会到国外念完我的学士学位回来,再进电视台工作。。。这样子,我怕我真的等不及,因为还要再过两年,父母还要再辛苦两年,我真的不想再让他们辛苦下去了。。。因为两老都已经到了退休年龄,但是因为我还没读完书而他们还要为我的学费和生活费继续打拚。。。我真的不想让他们再继续辛苦下去了。。。如果我现在毕业了,就出来工作的话,多两年时间花在事业上,一定要有一番作为,但是我的文凭就会做废了。。。得到的只有知识,但是没有什么可以证明了。。。而且要当一个纪录片导演的挑战就是资金的问题,因为马来西亚政府是没有自助我们这些纪录片工作者的,所以在打拚自己的事业当中,也要找另外一条出路才能够生活。。。第三条路就是留在马来西亚读念完我的学士学位,如果可能的话,就继续半工读我的硕士学位。。。回归到最基本的问题,就是资金的问题。。。这应该是我最近所烦的东西吧,要如何去决定我的未来,也是一个未知之数,希望毕业过后有真的能够让我自己有一个明确的路继续走下去吧。。。

2 comments:

  1. 我现在已经很烦毕业后要做什么工作了。。。虽然还有半年才毕业。。。

    ReplyDelete
  2. 我也很迷茫。。。。不懂要不要继续读下去。。。。
    为了这个问题,现在我每天都没睡好。。。

    ReplyDelete